Translate

Friday, October 26, 2012

bilibala 十月约定之二無理求之

執筆這一刻, bilibala和主的約定已經堅持了一周. 那份不明就裡, 不確定同無法成竹在胸的感覺真的好不自在(註一).

無理求之的 billy
為了寫這篇記述, billy 再回想那日查經組長joseph 的話: 做拿細耳人的commitment 是沒有無限期, 但至少做30日.
於是由billy 提出動議, 求主將bilibala的約定extend 多兩個七天(oh no)
bili: 點頂到這么長時間? 結算之後一日和月尾難道就不做核數嗎?
billy: 跟據拿細耳人的指引, 沒有提到食了葡萄會帶來什么責罰. 所以若這兩三日必須要查價, 就查價罷.
bili: joseph 話今日沒有會幕, 做完拿細耳人亦無法還俗. 即係要做一世. 點算?
billy: 放心, 我係另一個你, 不會睇住你死. 你要做拿細耳人就要先follow all 3 rules. 先不談不上網查價不等於食葡萄, 就算靈意上一樣, 你沒有守另外 2 條rules, 你根本未夠資格做拿細耳人. 從一開始就沒有離俗又怎么須要還俗呢?
bili : good.

主: 但你們仍是全時間奉獻. 所以要每日花心思想想怎能活得像基督, regardless 係神職 or 平信.
bili: okkkkkk.

這令我更深體會到專心歸主(做拿細耳人)的意思
為了主而放下的生活不便 (例如當日葡萄 or 今天potential 的投資收入), 至少不是life or death 的死命令. 如果國慶, 婚宴....你一定要飲杯, 一定要食個希西家王請的葡萄餅, 就放心平平安安, 大大方方吃罷.
結算日, 月尾, 要核數和計 net asset values 就放心去做. 

無理求之的主
同管++分享這個30日不上網查價的約定.
管++第一個反應是: 你有沒有聽錯?(這是她通常問的問題)
bili: 我都想他否定我這個建議.
++: 會不會是你自己無中生有
bili: 我總不會搬舊石頭砍自己.
++: 那為什么神要這樣作? 你可能會蝕好多, 神怎會不知道.
bili: 神知道, 但照做lor.
++: it doesnt make sense.
bili: it doesnt need to make sense.
++: why not?
bili: why yes?
++: 佢係神, 怎可能唔make sense.
bili: 正因為他是神才更有資格 non sense.
++: what?
bili: 當你覺得我唔make sense, 你一定不聽, 當你老細唔 make sense, 你點? 你會 question 但會照跟 , 你聽老細話, 但唔聽神唔聽老公話, 這樣才是真正唔 make sense. 對嗎?
管++ 當堂無言以對


無理求之的管++
billy: 神non sense 的例子有好多. 叫亞伯拉罕獻以撒 is non sense, 因為這違背神應許也違背400 年後神定下的律法精神. 又或者拿細耳人那三不准條例. 也是non sense. do those rules add any value on 事奉? no direct relationship at all. indirectly......你可以話 no 葡萄代表犧牲, no 剪髮代表為主受辱, no body touch 代表聖潔. 但通通是我們為了理性化而作的 interpretation. yes, they all make sense, and they all seems biblical, 但如果如此重要為什么民數記6章不講解, 要你來解? 民數記只說, 因為他們要跟我, 要跟我就唔准. 就係咁簡單. why? 我鐘意的時侯再答你, 我係主.
管++ 偏起小嘴, 皺著眉仔細思索: ok, 咁又係
billy: make sense 我地不一定跟從, non sense 我地又好make sense 去say no, 我們口說主啊主啊, 但誰是真門徒?
++: 如何認定什么是神的non sense.
billy: 這是靠關係, 認識同信心. 不是次次都聽到.
++: 那不是非常危險
billy: 對, 所以要日日親近神同不斷在生活去observe. 亞伯拉罕救到個仔是因為他肯去聽, 而且不斷去聽, 天使沒有捉住他的手, 沒有為他封路, 只是呼喚他, 如果他聽不見, 聽遲了, 以撒就真的人如其名已殺了.

想知道 bilibala 在這個 non sense 的約定裡面有什么尊心跟從神的學習, 請繼續關注bilibala blog, 10 月約定的第二周.

註一
最令我擔心是 google 公佈業績, 會否和billy預期一樣, 差於預期以致跌破700? 若果分析正確, 今年的投資目標就能達到.
結算日前後若全市大跌, 就超標完成.
不然, 如果一切失算, result 會比預期少賺 1.9%. Whatev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