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ursday, February 20, 2014

一個耶教徒的告白(上) 評 howtindog "想做就去做講座"

howtindog 話今日許多信徒甚至牧師領受神的話語,常是"想做就去做,聖經專為我服務"
我唔知其他人點諗,但我不太認同這是教會的實況.

我沒有官方統計,也沒有什么聖經權威,只在我有限的信仰群體,接觸到的牧者和弟兄姊妹身上,"聖經專為我服務"之現象是不常見.

大多數弟兄姊妹都很愛主,猶其一班做帶領的,他們有一顆在信仰和生活上竭力追求討主喜悅的心,甚至謙卑順從到一地步,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神的美意.

正因如此,他們甘願放下人本來就有限理性去明白,拋開常識去尋求,為要在聖經上文下理(似乎只叫心驕氣傲的一堆 information )的字句背後, 得著從上而來寶貝聖靈感動的某一隻詞彙,某一句金句,當中恩賜下來的精意. 

憑信心領受,謹守遵行,並跟一切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互相分享這生命之道.

有時聽道/讀屬靈書籍 (ie 聽戀愛十誡,高教主高論.....),內心如果有把聲音對你講:
"呢堂道咁廢,又講阿媽係女人,洗鬼聽",
"個講員/作者都唔make sense, 段經文睇鬼到?"
這都是來自魔鬼撒旦,我們不要被牠迷惑,要求主助我們謙卑,順服神透過衪的僕人對我們的教導.

試問這樣一群愛主的弟兄姊妹,點能夠指責是借聖經為己服務呢?
我倒覺得他們大有信心,為了主,將一切叫人自高自大的私慾(包括聖經的字句,理性和一切世上小學)全都釘在十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被人感受到存在的主耶穌,在自我裡面活著.
所以當他們分享的時侯,是多么情詞迫切,多么真誠,不像文士, 仍像有權柄的人. 不是網上某些用女仔公仔相軛like的人可相比.

我常鼓勵自己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像他們一樣,如同雲彩圍住我, 挾實我,令我就不敢發問,不敢提出質疑,恐怕他們把我視作專好問難一類,我就從此算不得子民,從此不蒙憐恤了!
(我覺得神要段練我的忍耐和聆聽)

howtindog 在講道中建議人讀曾思瀚的壞鬼釋經,上個月剛讀完,下回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