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urday, March 29, 2014

走過大峽谷 (1)

同父母兩天大峽谷點滴

如此壯麗自然境觀, 一個在太空真的能望得見的峽谷
Grand Canyon West Rim
曠野荒漠,深谷丘嶺,曾經被拓荒者認為是一遍廢地,誰知一千年前就有些印第安人定居生活於此. 它的氣侯,早晚溫差,七八層不同的土質,養活了超過二千多種動植物和昆蟲,更是難以想像. 
 Grant Canyon West Rim

誰說曠野草木不生?
這就叫適者生存,物競天擇嗎?
我會說是一方水土養一方人物,天父恩澤
Red Rock Canyon
當年耶穌身在的曠野,跟這兒的有多少相似呢?
假如我擱在這裡,肯定能像主一般禁食四十日,哈哈,因為不會找食,只懂切齒哀號 (捱到咁多日先算). 

由拉斯維加斯出發,繞行大峽谷一周(兼入去國家公園)車程要十七小時,時間有限,只遊設備最完善,境觀點最多的南峽和最近的西峽.
Grand Canyon South Rim
前人開路後人走,背後是多少不怕死的攀山者的探險發現,公園設計人的成果?令我如今輕鬆地走到崖邊,吹吹風,拍拍照

不過,人真的喜歡挑戰!

有個阿伯健步如飛的爬上一古怪石山頂,又見他用更快速度滑下,比上去時更快,令我聯想到射鵰中那馬鈺道長,忍不住為他鼓掌.
Rock climbing's 阿伯 @ Valley of Fire
人重心向前,是故上山容易下山難. 當他快要擦而過,希奇的問他何以落斜快過上斜. 他不停步,一臉沉重的答,"i got to be hurry, cuz somebody (他老婆) is getting mad , waiting in the car." lol.

怕老婆除了會發達,還成為他的力量,使他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他穩行在高處.
哈巴谷若早知,就不用在神面前哭喪著臉,望住神恩賜給他那家中隻老虎,不就天不怕地不怕,迦勒底軍?洗乜驚?最多咪死!

反觀billy 不像阿伯,是個畏高的膽小鬼,或向左或向右,要知道那是正路,才會走在其中.
偶然也有例外
Grand Canyon West Rim, people took picture in place they shouldn't

假如見到連公公婆望阿毛都一爬一滾的,一步一步的走到止禁之巔,迎風展弓的玩自拍,也會令我心動,跳出安全區,踏上崎嶇"窄路"!
Grand Canyon South Rim

原來只要有第一條白痴做一件冇可能點知得左既事,就會令許多膽小鬼有信心跟,人見到連膽小鬼都做到壯舉,就會有更多白痴前扑後繼的深信我都做得到

背十架走窄路跟主,主耶穌又算不算第一個"白痴"?他打開的可是一條經過捨己而通住與神同在的施恩寶座之路

連爬帶滾,盡力自覺步步驚心卻又平安穩妥,好不容易的走上了止禁之嶺
Grand Canyon South Rim
站在伸出峽谷的那塊石頭上. 真有一種霸氣外露,opera 式高唱"大地在我腳下,國計掌於手中,那個再敢多說話"的激情好滾動!
我對魔鬼為何當主走到高高的山時試探他了. "拜我啦!拜我啦!"又有深一重體會
誰料耶穌同佢講拜拜(早抖),"當拜主你的神..."
Grand Canyon South Rim

高處不勝寒,豈冇留倩影後,還是早走早著,慢慢爬回走途中,又有白痴正猶疑是否犯險. "it wasn't that bad,just do it,the view is great, much better than where you stand", 聽到軟腳蟹白痴像我的都咁講,躍躍欲試的膽小鬼終於有所行動,這就叫薪火相傳

我們萍水相逢,39唔識7, 如此人命關天的事,居然比隻"老虎"更信任我.
但凡老虎都經常發牙痕,你講比珍珍薯片更真的真理,都會先咬一口才考慮信與不信. 
Grand Canyon South Rim
走了幾條依崖而修的步行徑,父母果真走到依牙鬆鋼,從前是我膠水癡腳根,當走到無力要呼喊抱抱,今日是誰多走一里路便扭計要先天下之休而休?為何沿路一起走半里長街就驚覺兩鬢班白的你?

如此走走停停,我(這文弱運動痴呆)更加行有餘力,回望漸漸上氣不接下氣的父母(某些路窄只能容一個一個走),突然看到正在讀西班牙話的自己,未必是懶,是蠢,搏命追卻又越來越吃力的樣子,這是叫輸在起跑線上嗎?管他?還是用 my own pace to complete the path. 

俾你父母買野食的"零用"多與夠原來都不緊要,父母可以陪著你走的日子尚有多少?唔知.
但可肯定,這是他倆最珍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