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Wednesday, October 10, 2012

蜜月(Paris d3) - 飛砂風中轉

Day 3 @ Paris 時差適應多了, 連 Minnie 都早了起床 :)

專誠到訪在號稱巴黎第一咖啡的 Cafe Procope 食早餐. 1686 年?! 康熙來了的時代, 好難想像這么歷史悠久
餐牌純法文, 看到發霉也不懂點菜.


誰料到侍應二話不說, 就將一杯涼水送給billy小子, 跟手啪一聲打一打小瓶底, 開了兩瓶橙汁, 贈飲我不介意.
問侍應, 她用單字英文答 breakfast, 用手指著餐牌中間那個"早餐". 估計那是個例牌早餐罷.

之後侍應送上兩份牛角包和兩杯飛沙走奶的特濃咖啡.
連管++這個咖啡痴也不懂欣賞, 我還可說什么呢?
我只能說相比之下, 杯橙汁特別好飲, so sweet.

Disney
Merge and acquisition - billy 同管++ 為 holy and honey 這 mission 定下許多目標和實踐計劃, 其中一個是探訪全球所有迪士尼公園(包括郵輪). 已去過香港, 渡蜜月當然不會放過 disney paris.
disney paris 開了20 年, 直到去年才有profit. 我們身為disney 股東, 今次honey moon 又是 the walt disney company sponsor, 在商業角度亦有巡視業務的必要.

若以 disney park 5% operating margin, 及 consumer products 20% margin 計算, 今次去 disney paris 將為企業帶來 e26.9 的稅前收入, 望書望書(thank you)

原定玩到6點趕去羅浮宮, 管++見我一路心事重重, 問:"你有乜唔開心?"
billy 覺得太趕, 太走馬看花. 與其走盡一切景點但每處只留兩三小時(交通又更費時失事, 尤其人生路不熟, 好難準確預計).

最後我們決定放棄 day 4上鐵塔, day 3不去羅浮宮,  全日留在disney, billy 才笑續顏開.

對上一次同納仔去香港迪士尼, 今次disney paris 美中不足是人太多, 可能因為小朋友放暑假, 什么卻要排長龍, 跟米奇老鼠拍照也要等45分鐘. 看來將來去旅行還是等開學, D0靚仔考試更好.
今次honey moon, 一定要 start right after marry, 所以例外.

最難忘是disney studio 的cinemagic, 真人演員在舞台上剎那間進了銀幕中, 和多套經典電影(鐵達彌, Mary Poppins, 差利)的情節 cross over演對手戲, 忽然又回到舞台. 展接出來的故事生動有趣亦有點感人, 慎重推介.

在冒險樂園陪管++玩奪寶奇兵礦洞飛車.
只需排20分鐘隊(Billy 同 Jim Jim 一樣怕排), 又誤以為是普通衝鋒車, 結果上當.
上了billy 最驚, 管++最興奮的過山車, 大鑊.

提到過山車, 又想起那些年.......

這是 billy 經歷轉工, 轉church 同轉status三新有幸的一年.
離開了做了6年胸有成竹的會計post做強項分析, 進入了什么也要重頭學為精算部做弱項organize;


離開去了10多年個個係朋友的教會, 進入一個有太多弟兄姊妹, 朋友仍不多的城北華基大家庭;
將會離開同我生活了廿年, 帶我成長的老佛爺同小得, 同管++過新生活.


管++沒有10多年教會情心結, 這10多年自己一個生活, 轉工作岡位但仍在同一department, 自有她的挑戰.
但我只想她明白, 這3個轉變對billy來講, 好像過山車360度回旋一般. 當她舉手歡呼那份快感時, 我正在旁邊緊握扶手, 咬緊牙關. 也許人擁有多, 面對改變時的包袱相對下也多.


我願意勇往直前和管++一起闖這holy and honey 的 roller coast, 有時我怕怕管++你唔好介意, 這正是神要你上課, 學感受別人在重要時刻的那份沒有糖又沒有牛奶調和的苦澀.

當你感到難受, 我亦會陪在你身邊, 學照顧你, 關愛你, 誘導你, 督責你, 好似主一樣不會離你.

一直想寫篇關於轉教會的分享, 未有機會.
在此想澄清一點. billy 打從畢業一直有轉教會的念頭, 是神差管++進入billy生命中, 令billy完成了這個左右為難的決定.
billy 留在萬民福音堂, 做到成人主日學老師, 帶隊宣教, 團契組長(半個導師), 也許是不少教牧長執重點培訓, 未來教會柱石的一員. 但我不認為若當了主日學副校長, 成了導師, 或者執事(無礙是一堆光環, 亦是要緊的岡位)會令我靈命飛躍. 反而開一扇門去到新地方由低做起, 嚇鬼死....

重新學謙卑, 學做一個組員, 做學生, 學聆聽, 學觀察, 偷更多時間好好進修, 歷練歷練....
神又希望我多花時間查經研經預備講道以及在文化歷史社會學上花功夫, 而不是擁抱更多事工.

華基是個大平台, 主若准許我, billy的服事有更大擴展空間. 轉教會是經過比股票更深思熟慮分析同神爭辯後順服的結果, 而不是單單因著情愛的盲目決定. 恃這想法的, 我明白他們對我的期望和失望, 但我亦為他們太不了解神的作為和billy 的為人而歎息.
billy 是誰? 管++是誰? 不過是主的跟從者而矣.
腓力不是在撒瑪利亞滿有果效時跑到曠野?

當然, billy 有他的打算, 計算了半年, 又用了半年將事奉交託弟兄姊妹, 禱告了整整一年才轉過去.

請繼續為我們新婚適應, north bay 宣教以及 billy bible study , minnie cell coordinator 服侍祈禱.
去disney 最意外驚喜是食物. 點了個三文治同薄餅都好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