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uesday, October 30, 2012

蜜月 Santorini d2 上泉和下泉

到火山島一遊,又怎能缺少浸溫泉這個環節:) 去日本浸溫泉, 是將泉水抽入酒店的浴池, 剝光豬浸(可惜不是男女共浴, 其實沒有眼鏡什么也看不清), 在中國內地去過的溫泉(浸雞蛋)全都在山上, 聖托尼亞的溫泉不在火山島上, 要下山, 坐船, 落海, 海就是溫泉, 溫泉就是海. isn't it amazing?

由於火山沉在海裡, 那島其實是山頂, 那岸邊海域自然成了溫泉. 一班人從遊艇慢慢游回岸邊,好似一群海龜游上沙灘生蛋的圖畫, 又令我回憶到當年老佛爺帶我同小得去什么長洲, 南丫島游上岸, 游返上船差點碰到放電水母的景境.

轉眼就廿幾年......越近岸水越黃也越暖, 因為是溫泉, 還是因為每個人都放泡黃尿. 我懷疑是有道理, 當我游到水深只有三尺左右, 再想靠岸時, 嚇然發現前方一尺有舊不明飄浮物, 該物啡黑墨綠爛爛軟軟, o shit! dont tell me this is 海草, 我沒有說粗口, it is really shit. 在我還未送上門之前, 掉頭走返上船.

返上船又遇到另一番驚險. 那海灣幾大浪, 上岸順流, 離岸就逆流, 我又不希望飲屎飲尿, 全程狗仔式特別吃力. 再加上這次是越游水越冷, 很難想像我當時有過 stay in shity comfort zone 的念頭. 好不容易游到船邊, 聽到身後有人叫喊. 那人我在火山島上見過, 替管++和我拍過一張照片, 是個黑黑實實的日本青年人.
"喂, 喂"
billy, "yes."
日青(合味道),"你好,你懂得游泳嗎?"
billy, "yes" 這真是明知故問. 大家由船游上岸再由岸游回船, 當然懂游泳."
日青,"我不懂游泳."
billy,"what can i help you."游到這個地步, 你現在仍在游, 卻告訴我, 你不懂游泳?
日青,"i need help."
billy,"what can i help?" 游向他但不敢太近, 怕他不行的時侯抓住我一齊死
日青,"i need to swim back to the ship. can u help?"
billy,"ok, 你不用怕我可以幫你, 你雙手踏在我肩頭, 我帶你返船上. 千萬不要抱住我條頸, 我呼吸不了就大家一齊死. 這樣可以嗎?"
日青,"thanks."

於是我好似海龜背住nemo 千米尋船, 風高浪急, 背住一個人(我應該一手抱住他心口, 另一隻手游水, 但我未試過, 不敢), 飲了幾口咸水才送到他上船. 而我亦累昏.
救人一命勝做七次靈修, 咁大過仔第一次救人, good experiense.

船停在聖托尼亞第二大島, 我們在那裡食土耳其串燒肉午飯. 和加拿大Mr greek的分別是: 這裡的串燒真的是炭燒. 再在愛琴海海灘對住碧海藍天, 親身經歷 mamaia 中所形容的浪漫場景.
Sharing about Santorini:

  1. 蜜月 Santorini d1 日頭正落的時侯 
  2. 蜜月 Santorini d2 兩個冒煙的火頭 
  3. 蜜月 Santorini d2 上泉和下泉 
  4. 蜜月 Santorini d2 騎驢上城
  5. 蜜月 Santorini d3 送來的水是甜的
  6. 蜜月 Santorini d4 君王的美味
  7. 蜜月 Santorini 小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