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uesday, January 29, 2013

蜜月 Athens d1 We are coming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聖托尼亞,

坐船前往3000年前是文化搖籃,今日卻是靠吊債水續命的希臘首都雅典.
CNN新聞中,那兒很亂,有示威,有罷工,有警民衝突.....
雅典, We are coming!

有人話我們是遊客,他們應該會對我們客氣一點,但假如他們仇外呢?即使我們不是強國人(i am referring to Ger民).  亦有人話我們遊客是去挽救其經濟剌激消費。我在整個旅途中思前想後,覺得這種心態不好。交易是 buy and sell, 是互惠互利,是你情我願, 除非我們認為這交易不公平 (unfair trade)否則怎能以拯救者的姿態自居?更何況當那些中國自由行旅客話香港人"不過是靠中央同我們來港花錢才支撐到今日"的時侯, 我們聽到也受不了. 將心比己,又何必有這樣想法?

不過話分兩頭,希臘人也不知是大情大性,還是粗魯野蠻。在船中為了坐得舒適一點,訂了兩張飛機椅。卻發現被一家人坐了。叫那個阿媽讓位,她似忿忿不平的搬到後一排.

坐在我們正後面,她的小兒子雙腳撐住我椅背,而她自己的腳又伸上來踏在管++的椅邊,那看似底衫 or 泳衣的包包一手拋在我們旁邊的椅上。一家四口坐霸王椅不在講,還霸了兩排椅,也文也武滋擾他人。開聲話一話才收斂一點.

及至船泊岸, 在一"中途" 島上落客. 又遇到兩伙人為了一排座位爭到天翻地覆, 鬼哭神號, 連職員到場都冇用. 有船票作証, 誰是誰非太清楚, 但居然可以吵足 20 分鐘.

除了座位之外, 行李安排也一團糟. 通通堆在船倉一間房, 堆滿了就唯有放在房門外及外面走廊.
坐了六小時終於到雅典. 由於不放心, 怕行李被別人"認領", 一眾乘客同心合意的跑去船倉, 擠擁入行李房, 將別人的箱子挪開去搶回"自己"那些行李. 情況有如暴動中群眾衝入電器鋪搶"購"一般. 我叫管 ++ 在外面好好看管手提行李. 我一個人入去搶兩件出來. 一位阿婆行李被其他箱子踏著, 叫救命冇人理. 我順手將那些雜物搬到旁邊空位, 救了她.

跑出船已是夜深, 碼頭四周被高高鐵欄圍著, 遊客挽著一箱二箱向外衝, 形同走難, 又似集中營暴亂.

鐵欄外有幾十個人叫嚷, 攪乜? 原來係的屎佬,"去省城? 冇地鐵, 坐的屎?"
可能月黑風高, 總覺得他們賊眉賊眼. 問站長, 站長話地鐵11 點收工, 若不想坐的屎可以向北行 10 分鐘坐 41 號巴士.

的 "喂! 入省城, 我幫你"
billy, "幾錢?"
的 "30 歐羅"
管++,"點好?"
billy, "好貴喎"
忽然背後有對 back bagger,"入省城, 幾錢?"
的, "30."
bagger, "貴, sorry, 我最多比 15."
的, "不如你們四個商量一下, 我載你們四個收 30."
於是我同他們傾, 仍然同心合意認為收得太貴, 決定搭巴士.
的跑來叫停我倆,"bagger 走了, 我虧底一點, 收你 15."
管 ++, "收 15, 不如搭的士. 快 1 點"

billy & bilibala 經過一秒考慮, "坐巴士, 我們人生路不熟, 他可以即時減價, 到目的地再坐地起價. 到時收 100 我們都要速速磅."
那時, 兩個 back baggers 巳經走遠. 又遇到另外兩個來 back baggers. 於是我們結伴同行, 走了 5 分鐘, 見到一班警察, 問路卻被老點. 我們唯有硬著頭皮走回頭路.
cop, "did u find it?" (so obvious we can't find it, but what can we say? how do you want me to answer?)
wii, "yea, we are ok, thx"

好不容易找到巴士站, 等了半小時還末見 41號. 賭氣地截停一架巴士才知道其實所有車都可以去雅典. 上車比錢, 巴士阿叔卻搖手不接.
叔,"你要買車票."
billy,"ok, but how?"
叔,"返回碼頭, 但票站已經關門, 明天才重開."
billy,"thank you very much."
管++ 用中文問,"咁點?"
billy,"即是要坐霸王車"
管++,"我們怎可這樣做?"
billy,"但買不到車票嘛? 差人來捉我都理直氣壯."

開始明白為什么人人話希臘政府管內政亂七八糟. 買票而不收錢, good, 因怕司機自己袋. 但居然沒有自動售票機又或者另一套機制令到乘客可以有票搭車實在有點低能. 如果巴士照開但售票欠奉豈不是逼人又或者坐長人搭霸車? 因為我永遠有理由推說過了幾多點我買不到票. 於是公共交通收入就受損.

anyway, 零晨 2點, 總站落車, 承蒙坐在麥當勞叔叔身邊的幾位中氣十足, 夜欄人靜仍在聊天的伯伯指點, 平安到了酒店, thx God, He helps us again through Uncle McDonald's & from their guests, 雅典挪, 明天我們來跟你 say hi.
More sharing about Athen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