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Wednesday, April 17, 2013

蜜月 Athens d2 村越四千年

走完奧林匹克運動場, 親手摸著歷屆火炬拍照後, 在一個咖啡店成行成市的廣場享受杯咖啡.
再跟著旅遊書, 沿著石板路走上山, 欣賞夕陽, 俯瞰衛城以致整個雅典的景色.

在35度高溫和日光之下, 走了一個半小時上山, 難得管++仍然一路手牽手陪伴, 沒發怨言.

行到山頂, 躺在山頂教堂門前的石級, 足足休息了半小時才站起來俯瞰風景.

管++話, 從上望, 雅典城仍是亂糟糟, 烏煙瘴氣. 同返大陸分別不大. 管++是個對客觀規矩有要求的人, 不似我, 除了某幾樣, 什么都可以無所謂, 無立場. 其實不是無立場, 只不過人家愛怎樣就怎樣, 我話之你! 對別人沒有要求. 接受別人的所是, 他們的本相, 也許是 billy的優點, 亦正正是他的盲點.

當年保羅為滿天神佛的雅典城焦急. 要知道一個神祇就代表那裡有一個雕像, 一間廟, 甚至是一個地標. 它是昔日的倫敦, 波士頓. 如今卻給人亂七八糟的感覺.

欣賞過聖托尼亞的日落與晚霞, 特別覺得雅典這兒俗不可耐. 衛城又距離有點遠, 不好拍照, 故逗留了半小時, 就下山

緩緩沿著石板街下山.

經過幾楝坐落半山的屋村, 站在屋村群中的運動場內, 望著三五成群正在玩得投入的靚仔, 勾起不少童年回憶.

在家中只能自己同自己玩, 又或者等假期和表弟妹玩. 每逢走到屋村屋院廣場, 都喜歡叫人參我玩. 我可同伯伯玩, 同一班 c9 玩, 一班小朋友玩. 又感謝神, 雖然玩乜都屎, 人家總可以包容我.

今日是個手機年代, 是個父母覺得小朋友走出街要不是通街壞人, 就是覺得他一定會跌倒仆在街. 什么就要求 safe environment. 但我總覺得小朋友懂得樂在市井街頭, 長大後在社會打滾也容易適應.

入夜, 用鼻子帶路, 朝著香噴噴的食津走去. 一串串土耳其燒烤, 試盡豬牛羊雞串, 好味到震, 才21歐羅.

今次希臘之旅, 每天的希臘餐都充滿驚喜和滿足. Yummy yummy!
More sharing about Athen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