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onday, July 8, 2013

我和管++的家(3) 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Iron man中的小羅扙迪尼有型嗎? 夠 man 嗎?
現實生活中,  iron man 我當之無愧.

一個辦工室男, 西裝裇衫穿了, 洗了, 乾了, 就要熨, 就要做 iron man (熨衫男). 客氣一點, 我熨衫仍有不少改善空間. 直接一點, 穿上自己熨完的衫只比梅菜"釦"肉感覺健康一點.
連一件自己顧自己的小事也做不來, 令我有點自卑.
後來我想通了, 我又不是專業熨衫, 不該同別人比, 總之就口, 領口, 鈕口不似梅菜, 自己食得落, 穿上西裝後不覺得件裇衫有皺紋就算合格,就滿意.

我在這份接納下努力, 上 youtube 學人熨衫, 不斷操練技巧, 然後慢慢將目標定高一點, 再高一點......不求做到好似別人咁, 合格就夠.

熨衫令我忽然明白,我們在事業上常會跟別人比, 見友人職位好過我, 人工高過我, 返工歎過我,就會好羨慕; 教會見人事奉做得出色過我, 帶組有反應過我又會覺得為什么自己做唔到. 人家買得起笨得死(benz), 波子跑車一定好有米. 別人間屋有三個車房, 大過 3500呎, 住 bayview 或 angers glen 這幾年一定勁賺.....

人比人好正常, 我有凡事謝恩,也有和人比.
我唔知, 當老佛爺, 小得講起某某炒樓賺幾多, 或者, 和管++ 看到身後爬頭的波子, 和成功人一起食飯講起成功史. 誰人可以無動於衷?
我雖怕自己變得憎人富貴厭人貧, 可我更怕變成一個目空一切的耶教徒, 膚淺地笑別人窮得只有錢.

對比, 覺得其他人比我好不代表我會因此憎恨他們, 也不代表我因此不懂得為自己所擁有的去感恩. 我是想告訴大家, 你可以和人對比而感到不是味兒,同時間可以珍惜所有,不住感恩.
在這本來巳經幾了不起(不嫉妒)的狀態下, 人可以求更好更高尚的生命情操 (on the other hand 又唔係阿 Q)

詩篇 16" 你是我的主, 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耶和華是我的產業, 是我杯中的份, 我所得的你為我存留."
(我婚禮選用的主題經文.)

我唔需要話別人的產業樣衰, 別人杯茶難飲, 唔屬神云云, 它吸引就真的是吸引, 正如人家熨衫熨出個全新的你, 就是全新的你, 我是梅菜釦肉的貨色就是梅菜釦肉.

但我的目光, 我的渴慕擺番係神賜給我的產業. 努力開墾, 默默的經營, 做出成績來. 不用浮誇, "賜給我杯茶, 我可盡情地喝罷!" 這樣, 就不需要"凝視你(嫉妒), 又扮作只看天花(阿Q)".

這是在買屋(和轉工)過程中, 神重申給我的提醒和勉勵.

從這個基礎去考慮, 什么屋適合我們, 就不再是買什么會比他/她賺更多, 靚更多, 又不會是我們間屋一定最靚,那樣不客觀的自我安慰(合理化同神安排化),亦會考慮個人能力.

P.S. 當然, 我們已經有間屋去換, 當然比未有屋的起跑線近了一點(烏龍是我當年能力範圍內買得起的屋之中的選擇, 我好感恩, 雖然它不是最好最賺最靚. 註一), 與此同時, 因要賣屋, 比末有屋的在 flexibility 上輸虧.
這都是較客觀的分析.


我和管++的家 series:
1. 家+屋
2. 祈禱篇
3. 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4. Location location vocation
5. 能否學校主
6. 樓市不跌又升之謎
7. 這么遠 那么近
8. 計算後的不計算
9. 兩條平衡線的交匯處
10. 不同起跑線上

註一
香港人覺得屋換屋會賺, 有另一說法是屋換屋其實是債換債. 特別在加拿大, 一個賣屋佣金 3.5%, 買屋印花稅近 2%, 交易成本如此重的地方. 換屋冇乜肉食, 除非樓價升喪多(下回再解釋).
那為什么我換屋, 請由我和管++之家第一回讀起.

2 comments:

William Kan said...

You still way better than me, as a same age with a mother to look after, still need to move to Australia for change, if I am as establish as you in Canada ...

I know god have a plan, for me and for you so don't look (or even pray) for things that isn't belong to you.

Unknown said...

I hear you. That's why I said I am thankful, at the same time, it is kind of unavoidable to compare with others. What I can do is let in & go with comparison, treasure and focus on what God gave and will give me, bless others along the way.
I am still learning, works a while and need reminder a w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