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Friday, November 15, 2013

我和管++之家(10) 不同起跑線上

在整個買屋祈禱過程中, 神讓我明白到我和管++一同做決定, 大家都滿意該決定的重要性, 這樣子會較易建立有歸屬感, 以主為首的一個溫暖之家.

上回講到透過睇屋和兩人溝通, 兩條平衡線好不容易找到了交匯處, 一堆彼此認同的條件. 在真正買屋時, 神又讓我們覺察到一更大挑戰 - 我和管++是身在不同起跑線上觀看事物, 所以就算我們的條件一致, 要達致一齊落實決定, 仍要花許多耐性令對方 get up to speed.
沒有最豪, 只有更豪
一間在 angus glen 獨立屋. 無敵地段, 外面有種歐陸農莊小屋的田園味道, 室外開放式間隔, 時尚裝修, 感覺開陽.....管++很是喜歡.
billy 看到的是它 staged 過, 叫價高, 的確有能力供得起, 但要在bilibala fund 賣出一大筆股票套現, 影響未來幾十年的收入來源比重.

因為有神提醒我們, 當我們發現大不同時就不至於大吵或各自表述. 我學會尊心聆聽管++興奮, 笑容可菊, 如數家珍地訴說買那間屋的優點, 如何物有所值, 就算供多一點又或者要減持 bilibala fund 也樂意承擔. 讓我透過神賜給我(管++)的眼晴去欣賞何謂美.  這是管++第一次揀中一間屋想買, 我當然不能一下子用個貴字打沉她, 難得她喜歡, 肯承擔, 又有充份理由.
billy, "ok, 我們落 offer 冇問題, 但還幾多價我們也難有定數(其實心中有數), 不如問問其他人的意見." 於是我們找billy 表哥跟我們去再睇屋, 邀請他分析一下."

我們三人傾了一整個晚上, 除了暢談那間屋的好, 那間屋缺乏, 附近的鄰居, 那地段的發展, 增長, 過去一年那幾條街的交易, 和看看現在放盤的幾間屋又做比較等等之外, 表哥又分享到他對多倫多以致加拿大過去幾年升幅, 將來供求, 利息走勢, 不同買樓買屋策略, 他的建議等等.
我學到許多, 我亦相信管++比我學到更多.
聽完之後, 雖然間屋好好, 但我們就決定不買也不會殺價落訂試水溫. 這同神的提醒也接近, 之前分享過, 我們不需要住豪宅, 免得從朋友中"分別出來", 不需要向 bilibala fund 開刀, 有點打腫臉充胖子的壓力, 債務輕省一點會更好.

這事以後, 我們仍有"切磋"的機會, 請繼續收讀 bilibala blog.
我和管++的家 series:
1. 家+屋
2. 祈禱篇
3. 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4. Location location vocation
5. 能否學校主
6. 樓市不跌又升之謎
7. 這么遠 那么近
8. 計算後的不計算
9. 兩條平衡線的交匯處
10. 不同起跑線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