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Wednesday, October 30, 2013

我和管++之家(9) 兩條平衡線的交匯處

幾米的作品"向左走向右走", 刻畫一男一女, 住在同一楝大廈, 互相傾慕, 然而(在未有 smart phone 和面書的世界之先), 只因一人習慣永遠向左走, 另一位習慣永遠向右走, 最後始終貌合神離, 一段情緣無法結合. 在故事中, 幾米提出一個不合羅輯卻又發人深省的問題, "兩條平衡線到底會否出現交叉點的時刻呢?"

有緣無份是一種可惜, 但若那慣向左的男真與那慣向右的女結合, 而倆人有堅持依然故我, 各不相讓, 又要一起生活, 相愛, 終老這才叫苦. 無奈在現實生活, 不少夫妻正在這狀況下糾纏著.
同管++在換什么屋的要求和思維上幾乎完全相反: 管++喜歡兩房兩廳細屋仔, 高雅的外觀, 時尚的室內設計, 交通方便的地點, 屋價最好在六十萬以下.
billy 則要在清幽的地段找間夠實用的大屋, 至少和烏龍同價.

偏好不同, 我認為是正常和自然, 我倆來自不同家庭, 不一樣的成長, 管++一個在加拿大留學十年, 租住一間房加一個廁所, 現在兩個人一個單位也卓卓有餘. billy 在南非長大, 萬尺花園洋房, 不算什么, 加上之前幾篇提及的投資考慮. 所以, 我們沒有一結婚就可換屋的基礎, 不是因財力問題, 而是兩人各自在一平衡線上.

然而, 若有人將兩條平衡線扭一扭角度, 那怕只一點點, 就能漸漸在一交叉點遇上.
用了差不多一年時間主動地了解, 反覆的傾談, 一起耐心等侯, 我想我們不是求一致, 只要有些共同, 互相走近就可以開始換屋計劃

billy 是個審美白痴, 客觀點講, 只要不是太怪太樣衰, billy 就不介意. 管++在這方面有要求才是正常, 而且我信得過她的眼光和taste. 屋的外觀就由管++作主, 室內, 反正也備了一筆錢裝修烏龍, 管++要如何的設計, 要花多少, 我們爭議好一個上限, 一切也由她拍板, 我相信神讓她作主, 我相信她就是我的形像顧問, 她的決定必然比我的好.

另一方面, 管++也願聆聽我的投資分析及長遠 family plan 計劃下的住屋空間需要. 在 size, 屋價和地點上都願意改變初衷.

平衡線交匯只是個起點. 接下來, 神讓我們意識到即使有了了解, 知道彼此的立場和容許對方各展所長, 由於大家起跑線不同, 過程中更需要耐心聆聽和學習. 何謂起跑線不同, 下回繼續分享.

我和管++的家 series:
1. 家+屋
2. 祈禱篇
3. 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4. Location location vocation
5. 能否學校主
6. 樓市不跌又升之謎
7. 這么遠 那么近
8. 計算後的不計算
9. 兩條平衡線的交匯處
10. 不同起跑線上



No comments: